题名: 盐肤木害虫及其天敌调查

关键词: 天敌种类 盐肤木 害虫种类; 保护天敌; 人工捕杀; 局部除治

摘要: 调查记录了湖北西部地区盐肤木RhuschinensisMill害虫17种,天敌10种。近几年发生严重的虫害有黑角缘跳甲OphridaspectabilisBaly银杏大蚕蛾DictyoplocajaponicaMoore、盐肤木瘤丛螟OrtagaeuadrusalisWalker和枇杷卷叶野螟SyleptabalteataFabricius.根据盐肤木林的培养目的和几种主要害虫发生特点,提出以保护天敌为主,辅以人工捕杀和在必要时用高效、低毒、低残留无内吸性药剂进行局部除治的建议.